體育用品展圓滿閉幕,新客戶帶來新商機

 

 

 

體育用品展圓滿閉幕,新客戶帶來新商機

「2011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 30日圓滿落幕,本屆展覽創下歷屆規模最高、最國際化;海外廠商與家數成長率高達38%與83%的新紀錄!

      雖有日本天災與東亞地區內戰影響,堅強的廠商陣容與多元化展品仍吸引了來自75國1,856位國外買主前來採購,總計人次參觀達17,923人次,展覽期間舉辦的洽談會現場交易熱絡,將可創造1,014萬美元之商機!

重量級買主雲集,展會評價高

      本屆TaiSPO前十大買主國依序為中、日、美、韓、澳、印度、香港、泰、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德國。其中來自中、美、泰、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買主大幅成長,成長率皆達30%以上;日本也有11%的成長率。顯見不論是已開發國家還是新興市場都視TaiSPO為重要的國際體育用品採購平台。

      創新、引領潮流且品質精良的產品與良好服務態度是一般買主對台灣廠商的評語。如全世界俱樂部商用級產品最大品牌Life Fitness 的資深全球採購經理Jason M. Adams 即表示:「我們要找的是可以提供品質精良、價格合理和交貨準時的合作夥伴,而台灣廠商都符合這些條件。」

      荷蘭最大體育用品通路商Perry Sport資深採購經理Ron van Alphen 也表示:「除了產品品質與價格吸引人外,台灣製造商非常能夠掌握消費者的需求,且有經商道德,是我喜歡與台灣廠商合作的原因。」

      而美國Nautils的資深採購經理Gary Swenson也表示,台灣廠商了解市場需求,製造技術先進,而且嚴格控制成本,懂得為客戶創造最大利益。而台灣製造與研發的實力也讓國外參觀者驚艷,來自日本的柴田廣志先生則表示:「TaiSPO的產品很創新、有趣且深具研發與設計實力、有很多產品甚至在日本市場都還看不到類似產品。」

景氣復甦,廠商普遍看好後續商機

      如同台灣區體育用品公會新任理事長王淑華所說,全球經濟已顯著回溫,台灣體育用品展前景看好,此時正是業者追求業務成長的機會。

      而景氣回春的跡象也紛紛反應於展場中,愛力實業張先生即表示,在展覽期間接到許多訂單,成效良好,明年定會再參展。而鼎固健康科技今年則是第2年參加,並表示今年接觸到許多新客戶,明年計畫擴大展出攤位,乘勝追擊。海王星也表示這次公司有推出新產品,國外買主詢問度頗高,相對客戶也多。

      明躍的顧先生就說:「每年來參展就是為了跟國外的老客戶交流,但今年成效不錯,也有接觸到許多新的客戶。」

論壇推動產業交流,接軌全球體育用品業

      展品之外,本展也成為產業交流的平台,期間舉辦的「世界體育用品工業聯盟(WFSGI)製造商高峰論壇」對以製造業為主的台灣體育用品廠商而言為一大產業盛事,吸引近200位聽眾,座無虛席。

      而有鑑於巴西主辦的2014世足與2016奧運將帶來84億美元商機,貿協邀請到巴西最大體育用品連鎖業者Centauro Sports採購代表Roberto Ciarcia J.來台舉辦「巴西世足及奧運商機」研討會,J氏指出除了這兩大世界級賽事將大幅帶動對體育用品需求外,巴西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所帶來的強勁消費力也是不容小覷,呼籲與會業者可藉此掌握先機切入巴西市場。兩場國際級會議顯示TaiSPO已成為全球體育用品展產業對話的重要平台。 

2012年運動用品四展聯合,人氣買氣可期!

      而明(2012)年TaiSPO更將針對運動服飾與潛水與水上用品兩種類產品同期舉行第一屆「台北國際運動服飾、布料暨配件展」與「台灣國際潛水暨水上休閒用品展」,並與世界第二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於3月6日至10日同期展出,形成一個體育用品週,可提供健身器材、其他各類體育用品、服飾及配件廠商專屬的參展舞台,及全球買主一站式的採購平台。台北市體育用品公會理事長陳煥堂就說:「明年買主來一次看到4個展,採購效益好值回票價,不管廠商或買主都會更多!」Aqua Lung 產品經理Robie Tyler 也表示:「聯展將讓TaiSPO更具吸引力,期待明年有更多的潛水產品可以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