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 5月3日起徵收燃油附加費

 

 


AirAsia 5月3日徵收燃油附加費 

台北,2011年4月29日 — AirAsia將於2011年5月3日起對所有國內及國際航線開始重新徵收燃油附加費。 所有於5月3日前預訂的航班將不會受到影響。 

AirAsia於2008年11月起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費並於2009年實施「豁免行政費」的措施,但有鑑於石油價格不斷上升,並已超出每桶140美元的水平,徵收燃油附加費將有助公司抵消高油價以至成本飆升所帶來的巨大壓力。 

AirAsia區域商務總監陳凱霖表示:「當石油價格於3月2日上漲至每桶100美元以上的時候,其它航空公司已經先後調整票價,增加燃料和行政費以打擊營運成本上升的壓力。 AirAsia自從2008年底廢除燃油附加費及行政費後,已盡了最大努力抗拒再次引入燃油附加費, 但在高居不下的石油價格、中東局勢持續緊張和其他外部因素影響下,AirAsia有必要採取適當對策減低高油價對成本的壓力。僅管如此,AirAsia將盡力堅持低廉票價, 亦希望附加費只是一個暫時性的措施。」 

「作為普羅大眾的航空公司,我們堅持以透明方式對外界宣布徵收燃油附加費。AirAsia將會繼續其低成本營運模式,不會把燃油價格的全部升幅轉嫁給旅客。我們反而會通過積極發展配套產品和服務的收入及增加載客率來幫助抵消部分油價的升幅。」陳凱霖補充到。 

由2011年5月3日生效之AirAsia燃油附加費一覽:

  路線 燃油附加費
亞洲航空短途線

(AK, FD, QZ 航班)

馬來西亞國內線 台幣110
少於2小時行程之國際線 台幣110
2至3小時行程之國際線 台幣220
3小時以上的國際線 台幣330
亞洲航空長途線

(D7航班)

台北,成都,杭州,首爾,天津,新德里,孟買 台幣550
墨爾本,黃金海岸,珀斯,東京,德黑蘭 台幣770
巴黎,倫敦,基督城 台幣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