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 台灣決賽

 

 

GBN_0052國際知名內衣品牌黛安芬4月30日(一)下午在台北信義區舉辦「2012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   台灣決賽」。  評選之2012台灣冠軍將於10月參加上海國際決賽,與全球30國冠軍角逐國際冠軍頭銜。 活動中除18件國內參賽作品外,還特別展示2011年12件國際冠軍優勝作品。

除了藝術級的創意內衣國家級冠軍作品,黛安芬同時發表從創意轉為時尚的2012全新夏日海洋風Party bra 。 為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夢的精神, 活動最高潮請來美聲小巨人、勇敢追夢典範、第一位受邀上美國脫口秀演出的林育群(小胖)獻唱。

具有「觸動在地創意、接軌國際時尚」指標意義,國際最大型的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 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 邁入第五年了!  這項年度盛事,是黛安芬以非營利角度,鼓勵時尚新銳、以培植未來設計師為前提,建立全球頂尖設計學院的交流平台,讓黛安芬能夠在校園發掘設計人才,提供國際級的視野與演出,透過比賽,讓具有設計基礎訓練的在地新銳們,走出校園,觀察與吸收未來的趨勢,進而啟發更多創作靈感,提前在大眾與媒體面前自信地發表自己的作品。競賽最高獎勵是黛安芬為國際冠軍創作作品全球限量發行。

黛安芬總經理康翔泰表示: 「自信與創新是黛安芬品牌DNA中兩項重要特質。我們一直為女性量身創造最好的身型、最美的曲線而努力,讓女人無時無刻都能展現最美的一面,展現自信。 而創新則是我們發展創意的企圖心與使命,黛安芬相信今天的創意是未來的時尚,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正是觸動我們更多靈感、激發創意與設計的重要年度活動。這幾年來,台灣在各個領域都有更多傑出的優秀人才被發掘,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甚至發光發熱。身為一個擁有126年歷史、又在台灣深根43年的的國際品牌與內衣製造商,黛安芬會持續推動這項具有社會參與意義的活動。」

從2008年創辦元年至今,五年來,全球已經有37國、100所精英設計學院,超過12,000名未來設計師參加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其中台灣有5所大學設計相關系所,953位學生參加,台灣學生的參與比例高達全球8 %。

2012 競賽主題是「Dragons & Butterflies」(龍與蝶), 黛安芬邀請設計師們演繹東方龍、西方蝶的意涵與精神、捕捉剛柔之美。當西方遇上東方,未來設計師們如何激盪創意火花,創作內衣呢 ? 相信是大家期待的。

今年18位入圍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台灣決賽的設計相關參賽者, 分別來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裝設計管理系,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及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的優秀同學, 他們自212件報名徵件中脫穎而出。 

18件創作作品於4月30日由國內時尚大師黃薇、台灣首席設計師黃淑琦、明星藝能推手陳婉若、工業局時尚顧問溫筱鴻及黛安芬行銷暨產品副總黃淑玫及黛安芬亞洲產品開發經理簡敏珊共同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出台灣冠亞季軍及6項佳作獎項。台灣冠軍除將代表台灣參加10月份上海國際決賽外, 她(或他)的作品也將獲得作品2013年在台限量上市的殊榮及新台幣參萬元的獎學金。 

 

12冠軍創意精英齊集台北

2011年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以「125 years celebrating women」(歌頌女性125周年)為競賽主題,匈牙利的 Boglárka Bódis以作品Les Fleurs du Mal獲得全球冠軍殊榮,黛安芬國際將於今年10月全球限量發行作品。

本次來台展示的12款 2011 十二國冠軍精英作品分別來自保加利亞、大陸、法國、英國、印度、日本、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西班牙,土耳其及台灣冠軍; 其中土耳其作品Hezârfen 為全球亞軍, 羅馬尼亞作品 AVA 1236為全球季軍作品。

這12件國際冠軍精英設計在4月30日台灣決賽表演行程後,將於5月14起假台北市京站時尚廣場一樓中庭水池廣場展出。

 

 

 

 

 

GBN_0003

GBN_0034

GBN_0052

GBN_0082

GBN_0098

GBN_0544

GBN_0580

GBN_0586

GBN_0736

GBN_0746

GBN_0765

GBN_1175

GBN_1218

GBN_1262

GBN_1287

GBN_1291

GBN_1296

GBN_1308

GBN_9388

GBN_9423

GBN_9455

GBN_9461

GBN_9477

GBN_9489

GBN_9532

GBN_9545

GBN_9548

GBN_9559

GBN_9574

GBN_9607

GBN_9624

GBN_9680

GBN_9741

GBN_9805

GBN_9839

GBN_9854

GBN_9974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